English

中国侨联举行国庆招待会

2000-10-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郭丽君)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今天在北京华侨大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1周年招待会。来自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以及参加“大宝杯”2000年“炎黄”世界龙舟龙狮系列赛的华侨华人领队近300人出席招待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出席招待会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钱其琛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世纪,面对国际国内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对海内外侨情变化的新特点,侨联组织联系的对象越来越多,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工作方式更趋多样化。希望侨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国内的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紧紧围绕全党全国的工作大局,积极为科教兴国、西部大开发和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服务。要利用“侨中有台,台中有侨”和侨联组织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侨务对台工作,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要加大外联工作力度,扩大联谊,增进亲情,凝聚侨心,发挥侨力。要按照“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履行为侨服务的职能,使侨联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和全国人大侨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国务院侨办、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招待会。招待会由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